成都市民政局开展生命文化讲堂暨殡葬服务进社区活动

2022-09-14 16:25:01人阅读老吴公墓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 实习生 黄彦韬 徐浩楠」“草坪葬到底是什么?”“火化的补贴有多少?”……8月10日上午,由成都市民政局主办的“生命文化讲堂暨殡葬服务进社区”活动走进成都市金牛区驷马桥街道红花社区。成都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胡鸿,中国殡葬协会公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成都市殡葬协会会长李崇禄,以及50余名红花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胡鸿为本次活动致辞,并介绍了成都市惠民殡葬政策的相关内容。据他介绍,自今年1月1日起,成都市惠民殡葬政策施行,主要包括对遗体火化基本殡葬服务费补贴和对实行节地生态葬奖补两大内容。其中,遗体火化基本殡葬服务费补贴最高可达1127元/具,选择节地生态葬的将一次性获得奖补1000元。对此,现场居民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一些人对正规的丧葬办理程序不太了解,而另一些人则对殡葬服务相关项目的收费不清楚……针对市民的疑问,胡鸿都一一解答。他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当身边有人去世时,请大家首先联系殡仪馆,同时认准成都市殡仪专用车辆的标志,“还有,殡仪馆的所有服务项目现在按规定都是菜单式的,价格都有标明,大家最好都亲自审核,每一条看清楚。”胡鸿说。

随后,中国殡葬协会公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成都市殡葬协会会长李崇禄进行了主题为“生命文化与殡葬服务进社区”的讲堂。他从生命、生命文化两个方面阐述生命的意义所在,并且介绍了生命文化背景下的节地生态葬。据他介绍,自1996年起,成都倡导生态环保葬,已达21年。由于地理环境受限,成都的节地生态葬主要有塔葬、壁葬、花葬、树葬、草坪葬等几种方式。“比如草坪葬,与传统墓穴相比,这种方式不保留骨灰盒,让骨灰深埋于草地下,通过自然降解到泥土中,与大自然合二为一。”李崇禄说,这不仅能减少占用土地资源,而且可让逝者的生命以绿色环保的方式延续下去。据悉,为推进殡葬改革,倡导节地生态葬,今年清明节期间成都22家公墓「陵园」响应,总计公益捐赠974个节地生态葬穴位「格位」。

原创文章 请勿转载:http://www.huangensi.com/xinwen/2019-05-15/43.html
感谢您浏览成都老吴公墓网!
互动热线:183 283 29737